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09-16 14:27:18
公司获“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
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9月5日至9日,享有“钢铁奥运”之誉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鞍钢杯”第八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鞍钢集团举行,公司4名职工前去参加了转炉炼钢、金属轧制、内燃机车、设备点检四个工种的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棒线厂一车间调度主任的陆峰、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的电工李忠分别获得金属轧制工种第9名和设备点检工种第14名,被授予“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公司坚持定位国际先进水平,建设一流钢铁企业,坚持“产钢育人”融为一体,始终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不仅积极参与全国钢铁职业技能比赛,而且每年内部都会举办职工技能比武活动,发现、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进一步推动了员工认真工作、勤奋学习,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学知识、强技能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效稳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两年一届的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国钢铁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提供了难得机会。本届大赛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鞍钢集团公司承办。来自武钢、宝钢、鞍钢、首钢、河钢、山钢、沙钢等全国61家钢铁企业的209名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切磋技艺,展示了钢铁工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