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10-20 14:54:14
公司主导起草的弹簧钢和模具钢两项国家标准通过专家组审定

日前,由我公司主导起草的《淬火-回火弹簧钢丝用热轧盘条》和《塑料模具钢 第1部分:非合金模具钢》两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全国钢标委组织的专家组审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标准话语权,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引领产业升级换代。

据悉,随着汽车行业质量和安全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汽车专用弹簧和悬挂弹簧理想材料的淬火-回火弹簧钢丝用热轧盘条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公司制定的《淬火-回火弹簧钢丝用热轧盘条》标准,填补了国内无对应盘条专用国家标准的标准体系空白,同时也是发展国内弹簧钢盘条、参与国际竞争的需要。《塑料模具钢第1部分:非合金模具钢》国家标准系模具钢系列国家标准中的一项,该系列标准涵盖塑料模具钢、热作模具钢、冷作模具钢标准共6项,旨在打造高端产品、高端用户和高端标准。该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标准体系,规范了产品质量要求,同时提高标准水平有利于促进产品结构调整,使标准更加适应我国当前的生产发展和用户的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