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12-16 09:54:08
沙钢获评“A+”级竞争力极强钢企

日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报告,沙钢获评“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今年在往年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的基础上首次开展了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参与评级的对象,包括大多数的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吸纳了部分其他钢铁企业,共有111家钢铁企业进入本次竞争力评级范围,共评选出了6家“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16家“A”级竞争力特强企业、31家“B+”级竞争力优强企业、20家“B”级竞争力较强企业。评选出的73家企业合计粗钢产量约5.8亿吨,约占全国总量的72%,占评级范围内企业总量的86%。

据了解,此次评级的竞争力要素框架体系由企业基础竞争力、企业发展竞争力、企业经营绩效竞争力三大板块组成,其中企业基础竞争力板块主要考虑企业竞争力的物质基础,即生产力要素中的生产资料、劳动工具,如技术装备、规模基础、资源供应,新采用了产能利用率、智能化程度等指标;企业发展竞争力板块主要考虑企业竞争力的人力资源、科技创新、能源环保、服务水平、物流效率等;企业经营绩效竞争力板块主要考虑企业竞争力的现实表现,如利润总额、上缴税收、利润率、负债率,新采纳了流动比、速动比等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