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12-24 08:21:29
公司举办钢铁智能制造和大数据精益决策与质量管控讲座

12月22日下午,公司特邀北京科技大学钢铁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教授,就钢铁智能制造、大数据精益决策、质量管控方面进行讲座。龚盛、沈彬、施一新等公司领导,相关职能处(科)室主要领导,各总(分)厂厂长和质量、技术条线相关领导聆听了讲座。

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金梧教授作了题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现钢铁智能化制造》和《挖掘数据中的价值、实现钢铁精益旨在  》的报告。他从“中国制造——2025”要点、提出的背景,行业面临的问题与需求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与解决途径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全流程智能制造系统相关知识,从钢铁工业大数据分析的意义、现状、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精益决策相关知识;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材料检测与评估团队吕志民教授作了题为《全流程产品质量管控平台与方法应用》的报告,从质量面临的问题、解决思路、关键技术实现等方面介绍了质量管控方面相关知识。讲座期间,与会人员还与各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对各位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说,公司高度重视钢铁智能化制造,近年来,围绕钢铁工业4.0,沙钢全力推进以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重点的“四化”及智能制造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钢铁智能化制造,从“软软集成”、“软硬集成”、“决策管理和产线的集成”三个方面入手,把钢铁智能化制造落到实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