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6-12-24 08:22:27
完善绩效评价体系 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公司《员工技术技能通道制度》出台

日前,公司《员工技术技能通道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制度》)正式出台发布。该制度的出台,将全面建立“行政、技术、技能”三轨并行、有机互通的发展通道,进一步完善员工绩效评价体系,鼓励员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不断提高工作绩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企业不断建设发展,员工队伍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为帮助员工、特别是基层一线员工实现良好的职业发展,公司持续推进员工技术技能通道建设,2014年,在钢板总厂、转炉炼钢厂、冷轧厂和原宏发炼铁厂试点开展了技能通道建设工作;2015年,在其余九大生产分厂进行了推广实施,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公司与时俱进,今年进一步梳理完善并初步建立了与技术技能通道相适应的薪酬分配办法,全面打通员工职业发展通道。

为着力打造全员、统一、公平的发展平台,《制度》详细制定了技术技能职称申报对象、条件,评审方式及流程,并明确了技术技能津贴的发放管理办法。突出“四个更加”,即评审条件涵盖内容更加广泛,各等级要求更加明确细致,评审方法更加规范灵活,对作用发挥明显的员工激励性更加鲜明,优秀的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可享受年度绩效津贴,通过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激励,促使员工加强岗位实践,不断努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