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1-18 14:28:24
沙钢集团2016年度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沈文荣出席大会 龚盛发表讲话 沈彬作报告 季永新宣读表彰决定 陈晓东主持

1月16日晚,沙钢集团2016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在沙钢体育馆隆重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集团工作,客观分析了2017年面临的形势,明确了集团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对过去一年里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发了广大职工干部的昂扬斗志,为确保2017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以及龚盛、沈彬、刘俭、季永新、陈晓东、杨石林、施一新、陈少慧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体2016年度集团级、公司级“一模四优”,全体公司级先进和表扬个人,集团及公司先进集体代表,董事局、国贸公司、沙钢物流运输公司、财务公司、小贷公司、玖隆物流公司、投资管理部管辖的市内合资企业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管理人员,有限公司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职能处室、分厂、车间全体管理人员,大学生、班组长、职工、外聘人员以及委外检修单位代表等近2800人参加了大会。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为实现2017年度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集团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抓牢重点,强化生产组织管理、持之以恒,狠抓质量攻关提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周密谋划,强化市场研判预测、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提质减员、认真负责,充分发挥管理职能、以人为本,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等“七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生产经营取得较好成绩、降本节支增效成效明显、品种质量不断改进提高、技改项目持续稳步推进、非钢产业得到较大拓展、减员增效取得较好成绩等“六大”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职工干部队伍现状,并指出了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改进提高意见。他号召,广大职工干部要一如既往,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2017年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创造和壮大沙钢的竞争优势、竞争实力。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季永新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沙钢集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和《关于2016年度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文荣、龚盛、沈彬等领导向获得集团级、公司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党委第一副书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盛发表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昂首阔步向前走,为打好企业转型升级攻坚战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他表示,2017年形势预计如专家所指:“不会比2016年好,但也不会比2015年差”。因此,广大干部职工要直面铁水、钢坯、废钢等资源紧缺困难,突出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的“四大”中心工作,抓好围绕提高生产水平,优化改进生产组织管理、围绕产品提档升级,强化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围绕不断增强企业竞争优势,深入推进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围绕不断提升决策效益,进一步强化市场研判和拓展、围绕上水平、添后劲、增优势,精准高效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加快提高 “四化”水平、围绕不断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强化重点专业管理的“六项”重点工作,强化思想宣传教育、精细化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奖惩激励机制完善的“四大”保障措施,以昂扬的斗志和创造性的工作,为全面完成2017年度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坚定目标、发奋工作,继续坚持质量、效率、效益这一中心,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为主线,深入推进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负面清单“降损”、“四化”建设、多元发展、精细管理、安全环保、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大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集团形成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把广大职工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从深层处挖掘出来,推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开展;三是要以先进表彰大会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把生产组织、品种质量、供应销售、降本节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等切实做好,坚持起步就抓紧,创造良好开端。

大会在庄严的职工誓言宣誓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