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2-24 13:16:38
安阳钢铁集团总经理刘润生一行来我公司访问

2月20日,安阳钢铁集团总经理刘润生一行来我公司访问,就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建平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他们一行。

刘润生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安阳钢铁集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生产经营、工艺装备、结构调整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安钢始建于1958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拥有采矿选矿、炼焦烧结、钢铁冶炼、国际贸易、物流运输等多个产业,年产钢能力达1000万吨,是河南省精品板材和优质建材生产基地。近年来,安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形成了中厚板、热轧和冷卷板等较为丰富的产品系列,产品结构由原来的以长材产品为主变成了以板材产品为主。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安钢在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而沙钢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的佼佼者,此次来访就是为了向沙钢学习,特别是在成本管控这一块“取取经”,从而进一步提升安钢的综合竞争力。

蒋建平对刘润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沙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沙钢坚持突出“质量、效率、效益”,强化生产组织管理,深入推进系统降本,切实加强品牌建设,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2016年,沙钢集团实现利润50.51亿元。他表示,安钢是钢铁行业的老前辈,也是沙钢学习的对象,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改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双方还就成本管控、生产工艺、人力资源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座谈前,刘润生一行还参观了沙钢电炉炼钢厂二车间、钢板总厂热卷板二车间、原料烧结厂七车间、5800m³高炉等生产现场,对沙钢一流的装备设施、先进的技术工艺表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