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3-31 14:21:31
沙钢召开2017年废钢供应商年会

3月30日,沙钢集团2017年废钢供应商年会在沙钢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2家废钢供应商代表近160人齐聚沙钢,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季永新,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王科主持。

施一新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沙钢集团全体员工对过去一年来广大废钢供应商和各界朋友给予沙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的2016年,是沙钢集团“九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沙钢全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沙钢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在广大供应商的理解、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企业生产经营实现稳健高效发展,集团本部全年完成炼铁1840万吨、炼钢2038万吨、轧材203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44亿元,连续8年进入世界500强,2016年名列第314位。他表示,多年来,沙钢与在座的废钢供应商经受了各种考验,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沙钢将进一步坚持和深化“交流了解、互助合作、共同繁荣”的经营理念,希望广大供应商高扬“精诚合作、互利双赢”的主旋律,在新的形势下,共同构筑应对经济危机考验、主动搏击市场,实现携手合作、共进双赢的新平台。

季永新宣读了2016年废钢供应商的评选标准及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沈彬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分析了今年钢铁行业的整体形势和钢材市场走势。他说,去年以来,国家大力实施供给侧改革,并多次在国际重要会议上强调化解过剩产能的决心、国务院多次召开常务会议专题讨论钢铁问题,加大对主要领导的问责、工信部严厉打击“地条钢”,并提出在此基础上化解5000万吨钢铁过剩产能的目标,这些政策的出台无不体现了国家对钢铁行业去产能的重视和坚定决心,将有利于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维护良好市场环境,促进规范钢铁企业的更好发展。他表示,随着城镇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下游终端对钢材需求加大,今年钢材市场整体将继续向好,保持平稳态势,沙钢将抢抓机遇,强化决策,深化管理,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沈彬指出,在国家去产能和打击“地条钢”的有力动作下,目前废钢市场资源存量充足,沙钢也顺应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提出了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四大中心”重点工作,希望广大废钢供应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加深、加强相互了解,使双方关系更紧密、合作更有效,实现双赢。

会上,公司董事长助理、废钢处处长罗治凯作了2016年废钢资源组织情况及2017年废钢采购思路规划报告,并对2017年废钢接收政策进行了解读。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德清杭钢再生资源公司代表优秀供应商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