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5-06 10:22:03
以人为本 构筑身心健康“防护墙”
公司组织开展2017年度第一批职工干部健康体检活动

“公司组织体检活动是对我们每位员工的真切关爱,通过体检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保健方法和知识,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愉悦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回报企业对我们的关爱。” 5月4日一早,在沙钢卫生所血液窗口正在抽血检验的冷轧厂公辅车间化验员袁莉莉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公司给予这样的福利和关爱。”

为确保员工身体健康,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和谐企业建设,经过精心筹备,公司2017年度第一批职工干部健康体检活动于5月4日正式开始,拉开了今年职工干部体检活动的帷幕。

“根据体检需要,体检人员都是空腹的,公司特意为每位体检职工准备了早餐,牛奶、鸡蛋、面包都是合理搭配好的,好让职工干部体检结束后有充足的能量开展工作。”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胸透、生化全套、血压测量、乳腺扫描、心电图等。为更好地组织好此次体检,结合体检项目多、人员面广等具体问题,公司专门成立了由工会牵头,公司办、组织人事处配合的工作小组,提前制定体检方案,从体检时间、体检项目到具体安排,认真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体检期间,全程做好组织协调和后勤服务工作,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要求医务人员每天提前45分钟上班到公司开展体检工作,体检过程中务必细致再细致,保证体检质量。”

此次体检活动为期31天,每天有近60人进行体检,对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及时参加体检的员工,公司还重新安排了时间进行体检。体检结束后,卫生所将为每位体检员工出具一份健康体检报告,针对员工体检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健康评价和疾病防范建议,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员工,还将做好跟踪服务,对员工身体上存在的疾患做到“早发现、早告知”,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确保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

据了解,近年来,公司始终把关爱员工的健康作为建设和谐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每年都会组织3000余名职工干部分两批进行健康体检,以实际行动关心员工,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得到了广大职工干部的拥护和赞誉。职工干部纷纷表示,每年体检非常有必要,通过体检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加强身体锻炼,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之中,迎接新的挑战,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