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6-21 10:16:39
市委书记朱立凡率队现场督查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公司就超薄带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季永新,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考察。

朱立凡一行在听取了沈彬关于超薄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情况后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希望沙钢着力拼抢项目建设,注重项目质量和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超薄带项目是采用美国纽柯钢铁公司Castrip技术在中国建设的第一条直接铸轧超薄带生产线。该生产线代表了当今国际最先进的超薄带铸轧技术,是沙钢产品结构调整、工艺升级换代、质量水平提升的一项重要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沙钢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为壮大和创造竞争新优势,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双棍薄带铸轧技术作为当今世界上薄带生产的前沿技术,具有生产成本低、产品附加值高、生产灵活性更大等特点,特别是在生产薄规格(<1.5mm)、高表面质量带钢方面与薄板坯连铸连轧和传统热连轧工艺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双棍薄带工艺能降低设备投资和生产成本,燃耗减少95%,水耗减少80%,电耗减少90%,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