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8-18 11:19:00
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来我公司视察

8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卫国,江苏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党组书记徐安,以及省环保厅等领导组成的江苏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专题调研组,在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少东,张家港市市长黄戟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公司就“15万吨中水回用工程项目”进行视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视察。

在沈彬等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15万吨中水回用工程项目现场,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我公司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公司中水回用项目建设思维超前,为企业今后发展留有余地,同时具有很强的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值得其他企业学习。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政府节约资源、污染物减排的号召,全面提升循环经济、环境保护水平,公司于2016年投资约1.5亿元建设15万m3/天中水处理回用场,将生产区域的工业废水和雨水集中收集处理,制成中水替代工业净水回用于生产冷却系统。工程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清水池的工艺流程,中水回用率大于90%,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试运行,投运后将减少水资源的取用、降低吨钢新水耗量、实现绿色生产。同时,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还兴建锦丰片区污水厂生态净化工程及沙印尾水回用项目,回收使用锦丰片区生活污水和沙印集团处理后的尾水,以减少社会废水排放量,保护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