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8-25 08:30:24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到沙钢调研

8月2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一行,在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等领导陪同调研。

沈彬向顾万峰一行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沙钢生产经营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沙钢抓住国家“去产能”和打击“地条钢”的有利时机,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提出并大力实施“四大中心”重点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实现稳健运行。1-7月份,集团完成炼铁1780万吨、炼钢2111万吨、轧材2071万吨;企业产销保持高效平衡,经济效益明显,实现销售收入1296亿元、利润72.8亿元。沈彬表示,为减轻企业负担,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有一些不符合宏观的政策给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走出去”发展、加速转型升级增加了难度,希望省工商联向政府部门继续呼吁推进取消不合理的收费,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同时适度扩大总需求,保持经济持续稳健增长;提供较为宽松的制度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和帮助企业开展出口贸易诉讼;科学、有效抓好环保质量,大力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从而进一步鼓励企业推进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走出去”。

顾万峰在听取汇报后,对沙钢今年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在目前经济大环境下的情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有哪些建议和意见,工商联将及时对企业反映的情况进行分类分析,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江苏经济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