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9-02 10:16:17
沈文荣会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一行

8月29日-30日,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在沙钢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一行,龚盛、沈彬、刘俭、季永新、陈晓东等沙钢领导共同参加会见及交流。

方威一行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沙钢模型厅、5800m³高炉、宽厚板以及冷轧镀锌生产线,对沙钢的企业规模、先进的装备、严谨的管理表示赞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代表沙钢集团对方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沙钢发展情况。他说,1975年,沙钢自筹45万元从一个小轧钢车间起家,40多年来始终坚持依靠科技创新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和产品档次提升,现已发展成为一个集钢铁主业、资源能源、产业链延伸、贸易物流、金融投资等经营板块为一体的大型联合企业,连续9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他表示,近年来,沙钢非常关注同行企业的运营情况,积极开展指标对标活动。方大集团近年来在钢铁行业中发展速度非常快,企业运行质量和指标非常高,吨钢盈利水平在行业内名列前茅,这充分说明方大集团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是先进有效的,值得沙钢乃至其他同行学习,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民营钢铁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大集团董事局董事、总裁闫奎兴代表方大集团对沙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方大集团于本世纪初创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现拥有钢铁、炭素、化工、医药等多个板块,在对应的行业里也取得了令人为傲的成绩。他表示,沙钢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骄傲,创造了民营钢铁企业的神话,沙钢40多年的管理经验、先进布局、科技创新、环保建设等都值得方大集团学习,希望双方多互动、多沟通,紧密合作,共同发展,同时对于合作的项目,方大将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沙钢。

方威表示,此次是他第一次来沙钢,实地参观让他感到非常震撼,沙钢不仅规模大还很强,厂区布局合理、科技水平先进、产品结构合理、目标战略长远,无不体现了沈文荣主席的大局意识,沙钢的管理经验、团队精神的打造等都值得方大学习和借鉴,希望沙钢各位领导多为方大“传经送宝”。

沈文荣表示,方大集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有很多地方值得沙钢学习,双方每年可以定期交流互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互用平台,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企业管理、组织架构、激励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