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9-22 14:14:25
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获海关AEO高级认证

9月21日,南京海关向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颁发了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标志着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由原海关AA企业升级为国际贸易最高级别“信用通行证”企业,将享受更多的海关优惠和通关便利。

据介绍,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经认证的经营者)的简称,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并给与其切实便利和优惠措施的一项制度。

AEO高级认证为海关管理企业的最高级别,也是企业诚信度最高的等级。一年来,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认真学习、研究海关AEO认证的管理的制度,并严格按照每一项要求进行对照整改。分别成立了集团公司工作小组和国贸公司工作小组,定期组织召开高级认证准备工作会议,对海关信用管理办法、海关高级认证标准、对照标准各部门需改进的工作及进展进行梳理,对于新增的管理规定,一经确定,及时组织全员学习,并求全员遵守执行。根据海关高级认证标准,国贸公司在规范场所安全、企业管理制度、信息系统开发等方面有了全面提高,以99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认证。

AEO认证企业将享受全国海关提供的优惠待遇和中国海关提供的优先通关放行、海关协调员对口服务等优惠政策。沙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AEO企业,相当于获得了在全球有关国家或地区快速通关的VIP卡,为国贸公司进一步拓展贸易、提升国际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认证,我们发现了企业管理与国际标准的差别,有助于我们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表示,沙钢将继续严格按照海关AEO认证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履行相关义务,严格遵守海关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