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9-30 08:11:23
公司管理创新成果荣获2016年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项,我公司申报的管理创新成果《大型钢铁企业优化质量成本管理与控制实践》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沙钢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这一长远战略目标,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坚持不懈开展管理创新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管理创新制度,强化激励制约机制,并对管理创新项目的选题立项、项目实施、成果评审验收的过程实施全过程动态管理,形成了一批适合企业实际情况,具有推广价值的管理创新成果,大大提升了企业生产经营水平。

此次公司申报的管理创新成果主要借助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管理制度,强化质量攻关,推进工艺降本,从而实现以较低的质量成本产生最佳质量效益的一系列技术与管理尝试。例如建立、开发的原辅材料检化验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利用信息化管理和条形码管理系统,可减少人为干预等外界因素对检化验信息的影响。此外,该成果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方法与制度,建立全面质量成本管理与控制制度体系,更好地指导实践生产。

据了解,沙钢还有16项管理创新成果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奖,这些成果将更好地指导公司积极应对市场,防范经营风险,推动精细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