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18 13:45:38
沙钢集团与中再生纽维尔公司合作提升废钢加工能力

10月17日下午,沙钢集团与中再生纽维尔废钢破碎线设备采购签字仪式在沙钢宾馆举行,沙钢废钢加工供应有限公司、沙钢集团鑫瑞特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再生纽维尔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中再生纽维尔公司董事长穆晓峰等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王科向穆晓峰一行简要介绍了沙钢电炉钢生产和废钢资源回收加工等情况。他说,沙钢是国内最大的电炉钢生产基地,由于受地条钢生产影响,不少钢铁企业被迫放弃电炉钢生产,而沙钢仍保留少数电炉钢生产。在国家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废钢资源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又恢复了正常状态,沙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电炉钢生产,加大废钢资源的收购利用,预计今年将收购废钢600万吨,是近十年来最多的一年。同时,在保证废钢资源的基础上,沙钢还积极开展废钢贸易、深加工、配送等业务,全力服务好成员企业的炼钢生产。他表示,中再生纽维尔公司在全球已销售废钢破碎机500多套,破碎机的性能表现突出,希望中再生纽维尔公司在提供设备的同时也给予技术支持,加强彼此间的业务交流和信息沟通,共同做好废钢加工项目。

穆晓峰表示,沙钢是世界500强企业,不论是目前的生产经营管理还是未来发展战略理念都非常先进,是中再生纽维尔公司高度重视的合作伙伴。他表示,中再生纽维尔公司将派出骨干技术团队,以最优的质量、最优的服务服务沙钢,同时希望双方加强信息沟通和分享,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废钢破碎线设备投运后,将进一步提升沙钢废钢加工能力,改善废钢原料结构,提高废钢的堆密度和纯净度,为炼钢快节奏生产创造条件,从而提高炼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