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20 10:32:41
复旦大学EMBA师生一行到沙钢参观访问

10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及EMBA师生一行到沙钢参观访问,受到了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沈谦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EMBA师生一行在陈晓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沙钢钢铁研究院、5800m3高炉、宽厚板生产线及玖隆商务中心,观看了沙钢宣传片,听取了沙钢发展情况介绍,对沙钢奇迹般的发展建设表示惊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晓东代表沙钢集团职工干部对复旦大学EMBA师生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复旦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多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教育不仅专注于各专业学科领域的学术研讨,而且更加注重将实用与实践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EMBA正是其中的典范。EMBA的学子们致力于提升个人修养、完善知识结构,养超然之气质,并从不同角度展现对社会思考的深度,成为人格独立、思考深刻的全方位优秀人才。而这些人才恰恰是企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的力量源泉,是企业持续发展向更高层级迈进的中流砥柱。他表示,未来沙钢将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一流指标竞争力、高度创新活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世界知名钢铁企业,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任重道远,希望能得到复旦大学的更多帮助和支持,期待双方能在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合作,共同为国家、社会和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雄文表示,非常高兴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来到沙钢参观学习。他说,每个企业的成功都有一个“魂”支撑着,这个“魂”就是企业精神,从观看宣传片和听取介绍可以看出,“艰苦奋斗、不断创新”的精神始终伴随着沙钢的建设发展,这个精神与复旦EMBA学院的“奋斗、国际化、创新”的院风是一致的。他表示,课堂教学是一种学习,深入企业内部交流探讨是更好的学习。沙钢的现状和发展历史是一个很好的管理案例,值得大家学习研究,形成教学案例,分享交流。他希望,复旦大学和沙钢集团能进一步增强互动、交流和合作,形成共鸣的成果。

陈晓东和陆雄文还互相交换了礼物,共同祝福复旦大学和沙钢集团的友谊地久天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钱世政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持人韩晟教授,分别为EMBA学生和沙钢职工代表作了金融管理讲座和创业与传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