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1-24 13:53:45
沙钢企业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果
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获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11月20日,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以沙钢创业发展史为原型的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影片《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是以沙钢发展历程为原型而精心创作的影视作品,通过讲述长江之滨的一个靠45万元自筹资金起家的民营钢铁企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描绘中国优秀民营钢铁企业沐浴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抓住机遇,奋力前行,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最终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传奇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进不求名,退不避罪”无私无畏的创业、创新精神,彰显了中国钢铁人“钢铁报国、造福社会”的炽烈情怀。

影片的摄制是沙钢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一项重大工程,于2014年7月开机拍摄,2015年9月最终完成后期制作,并于10月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影片被列为中宣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梦”题材重点影片之一,以一个企业的成功之路来进一步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光荣革命传统,让全国广大观众充分感受中国民族钢铁工业发展经历的蹉跎岁月,进一步激发了中国崛起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传递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这部电影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电影,体现了民族钢铁工业追求的‘中国梦’”,国家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对电影的创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作品数目繁多、竞争激烈,《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凭借优秀扎实的剧本、精湛到位的表演以及主人公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折服广大观众,脱颖而出!同时,我市锡剧艺术中心创作的锡剧《三三》也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