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1-29 13:57:02
沈彬当选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11月24日至26日,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87人组成的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并在十二届一次执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同时选举产生了中国民间商会会长、副会长。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当选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自担任沙钢集团主要领导以来,沈彬不仅继承了老一辈领导人的胸怀和胆略,还透着新生代企业家的时代特点。他团结带领班子持续推动企业转型与深化改革创新,实现了企业在传承中的又一轮高效发展。“十二五”期间,沙钢共开发高新技术线材、板材等产品242个,新品累计生产159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76.2亿元;成功并购GS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使沙钢转型进入“钢铁+数据中心”双主业时代;连续9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今年1-10月已实现利润137亿,同比增长231%,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了解,沈彬系我市首位当选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且是本届副会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时,沈彬还担任江苏省人大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等职务,获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十大卓越经营管理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