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15 10:52:34
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会议在沙钢召开

12月12日,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会议在沙钢召开。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解志荣等领导,以及永钢集团、澳洋集团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许海萍主持会议。

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沙钢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他表示,此次会议中央给与了高度重视,从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的亲自致辞到会议结束后汪洋副总理的会见,会议规格之高、代表资格考察之细都是前所未有的,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非公经济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让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他认识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沈彬还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沙钢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和明年工作目标。他说,今年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沙钢围绕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加速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战略目标,全面开展“两高两提”、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产量和盈利水平均创历史新纪录。明年,沙钢将在基于目前市场形势的情况下,重点做好职工实事、环保建设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解志荣通报了市工商联(总商会)2017年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设想和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三次执委会暨2017年度总商会年会方案。康得新、银河电子、永钢集团等企业代表交流了2017年企业运营情况及2018年发展目标。

陆崇珉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沈彬是新一代企业家的代表,他光荣当选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不仅是他个人、沙钢的荣誉,更是张家港企业、张家港的荣誉,体现了张家港企业在全国的地位和张家港企业家的形象,这也是对张家港企业家的一个极大鼓舞。

陆崇珉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形势保持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态势,这主要得益于骨干企业的支撑,特别是沙钢、永钢发挥了重要作用。明年,市经济发展将延续今年的“四大路径”,打造实力港城、活力港城、美丽港城、文明港城,主要在传统产业转型上下功夫,希望各企业家代表以沈彬为标杆,争当爱国敬业的模范,把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走创新强企、质量立企、品牌兴企之路;争当创新发展的模范,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争当服务社会的模范,积极履行安全、环保、公益等社会责任,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