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21 08:31:42
沙钢2017用户年会暨2018产品订货会隆重召开

12月17日-18日,沙钢棒线材经销用户年会在沙钢宾馆召开,拉开了沙钢2017用户年会暨2018产品订货会的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9家重点客户单位的289名代表欢聚一堂,畅叙真诚合作的珍贵友情,共商新一年深化合作战略、共同进步的发展大计。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副总经理王科、蒋建平等公司领导,以及销售处、物贸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助理、销售处处长卢立华主持会议。

施一新致欢迎词。他说,即将过去的2017年,沙钢与广大客户坚持“团结协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结成休戚与共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全年预计可完成炼铁1910万吨、炼钢2450万吨、轧材2320万吨,保持了高水平的产销平衡,较好地实现了预定的生产经营目标。他表示,2018年沙钢将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的长期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转型、提升”为发展思路,突出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的“四大”中心工作,以强化基础管理工作为统领,围绕不断提升决策效益,进一步强化市场预判和拓展,优化和创新营销机制,及时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延伸拓展国内外市场,努力把沙钢建设成为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和鲜明特色的精品板材、精品长材生产基地,成为资源高效利用、生产与环境、企业与社会和谐友好的绿色钢城。

沈彬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沙钢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向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沙钢发展建设的新老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17年沙钢在广大客户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挖潜增效,生产经营总体保持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产量创历年来最新记录,利润在去年的水平上翻了一番。

沈彬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形势稳中向好、集中彻底取缔“地条钢”等落后产能、严格执行环保限产政策,这些大环境、大政策给钢铁行业和钢铁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沙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认真学习、消化理解、坚决执行方针政策,加大环保、安全等设施建设,企业优势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生产经营取得了崭新的成果,但吨钢利润等重点经济指标与同行比还有一定相距,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改进提升。

沈彬表示,2018年沙钢将坚持“一切服从市场、一切服务用户”的工作理念,把用户当做企业的第一资源和核心资产来经营,以优质产品和周到服务,不断为广大用户创造价值,实现互信双赢。一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从产量和品种两方面入手,整合有限公司、淮钢、东北特钢的大集团资源优势,提高全方位的供货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研发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江苏省(沙钢)钢铁研究院、东北特钢研究院功能,加快新品研发步伐,并对现有成熟产品进行成本、质量攻关,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三是进一步加强用户个性化服务,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加强与客户互动交流,实现用户服务“四个确保”,即确保产品质量满足用户要求,确保产品价格具有市场竞争力,确保交货期,确保售后服务到位。

沙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李旭汇报了物贸公司2017年度工作回顾及2018年度营销规划。沙钢集团董事局董事沈文明宣读了《关于授予部分沙钢建材、优线经销商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奖品的决定》。会议还解读了2018年度营销政策,介绍了玖隆钢铁物流公司相关情况,讲解了2018年钢铁市场展望及期现操作策略分析。

据了解,本轮用户年会暨产品订货会共分为四场,在接下来一星期还将分别举行优线直供用户、板材用户以及冷轧类产品用户年会,共计430余家客户1000余人参加。与会代表还将深入沙钢生产一线,参观了解产品生产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