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3-28 15:24:56
开拓创新 合作共赢
沙钢召开2018废钢供应商年会

3月28日,沙钢集团2018废钢供应商年会在沙钢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2家废钢供应商代表近200人齐聚沙钢,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王科主持会议。

施一新致欢迎词。他说,2017年,面对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钢材市场形势稳中转好的有利优势,沙钢坚定目标,顺势而上,坚持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先进工艺装备、科技人才、规模经营、品种质量和区位物流等综合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深入抓好降本节支、质量提升、新品研发、市场拓展等重点工作,企业保持了高水平的产供销平衡。他表示,2018 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市场震荡较大的一年,沙钢将进一步坚持和深化“交流了解、互助合作、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希望广大供应商高扬“精诚合作、互利双赢”的主旋律,在新的形势下,共同构筑应对经济危机考验、主动搏击市场,实现携手合作、共进双赢。

陈晓东宣读了2017年废钢供应商先进单位、个人评选标准及评定结果,共有7家单位和7个个人获得表彰。

沈彬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沙钢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沙钢发展建设的广大供应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17 年沙钢之所以能取得较好的成绩,市场大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和真诚付出。国家全面整治地条钢等举措对废钢铁行业产生了深刻影响,受各钢铁企业对废钢用量的持续增加,废钢资源阶段性呈现供应紧张,但各废钢供货单位积极组织货源,持续增加供应量,有力保障了我公司的生产所需。这种诚信合作的精神值得大力提倡,希望在今后能得以继续巩固和发展,同时希望有更多具有诚信合作、良好经营能力的优秀供应商加入进来。

沈彬指出,2018 年钢材市场形势总体向好,但也存在较多不确定的因素,市场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产能进一步压减的潜力有所缩小,规范钢厂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继续坚持宏观经济增速稳中求进总基调,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同时随着市场需求形势的倒逼,未来高强度钢材以及特种钢材的需求或将迎来发展高峰期,合规钢铁企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对此沙钢坚定发展信念,坚持经济效益与环境相统一的原则,不断提高废钢资源的组织和采购总量,2018年对废钢的需求将超过700万吨,这为广大废钢供应商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沈彬表示,围绕抓好2018年废钢收购工作,沙钢将继续秉持“诚信经营、公平公正”的合作理念,进一步抓好流程制度建设,并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建立健全分析决策机制,以创新服务为核心理念,运用信息化技术不断提升废钢接收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希望广大供应商秉持诚信经营,务实为本的原则,不断开拓收购渠道,全面完成年度供货任务,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公司董事长助理、废钢处处长罗治凯作了2017年废钢资源组织情况及2018年废钢采购思路规划报告,并对2018年废钢接收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再生盐城资源有限公司、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优秀供应商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7年沙钢完成国内废钢采购572万吨,比上年增加331万吨,坚持“诚信合作、互惠双赢”原则,是沙钢与广大供应商加强合作,高质量完成废钢采购任务的制胜法宝。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副总裁陈祥生表示:“在与沙钢合作的近30年里,无论市场形势好坏,沙钢始终把诚信放在首位,特别是2017年国家全面整治地条钢给再生资源行业带来了极大考验,沙钢从资金、规范机制等方面,与我们供应商一起共同应对挑战,这让我们看到了沙钢大企业的诚信和担当,2018年我们非常有信心与沙钢能合作得更好。”“沙钢是国内民营企业的标杆企业,在诚信担当、节能环保方面为我们再生资源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沙钢的合作,力争2018年再创新业绩”,中再生盐城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萌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