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22 15:32:36
推行精益管理 建设美丽钢城
沙钢召开6S-TPM精益管理项目启动会

6月19日下午,沙钢集团6S-TPM精益管理项目启动会在沙钢宾馆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全体公司领导,厦门慧泉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6S-TPM项目总监史长银,各总(分)厂、车间、职能处(科)室主要领导以及各总(分)厂设备科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蒋建平主持。

会上,施一新宣读了《关于推行6S精益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精益管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和相关要求,并宣布了公司确定的首批推行的7个样板区。

沈彬发表讲话。他指出,2018年以来,沙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企业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安全、环保、基础管理等工作也都要走在前列。目前去产能和环保要求不断提升,推行6S精益基础管理是公司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将精益管理作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路径,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做好。

沈彬强调,在6S精益管理推行过程中,要切实做到全覆盖。公司各级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要做到转变理念、创新思维、改变方法,把公司的决策和精益管理的实施方案转化成本部门行动的关键所在。推行过程要全员参与,从一把手开始强有力地推行,把精益管理的思想贯穿到每个员工心中;要敢于突破自我,突破以前的条条框框,要用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让精益管理给企业带来切切实实的变化。

沈彬指出,精益管理的实施是一把手工程,干部要带头转变理念,带头下现场,带头解决问题,带头自主改善。只有干部带头先动起来,全员参与才能实现。全员参与意味着除了干部之外,工程技术人员、基层班组长、处科室管理人员以及基层一线的所有员工都要参与到精益管理的项目当中,发现身边的问题,解决身边的问题。只有全员参与,精益管理才能在企业落地生根;只有全员参与,才能够更好地改变流程效率,让每一位员工成为一个高效的价值创造者。

沈彬强调,全面落实精益基础管理工作并且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配合推行办和两个专业组的工作,想尽办法调动各种资源与推行办的理念、思路保持一致。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精益管理项目的关系,把日常工作和精益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把精益管理与当前公司正在实施的安全生产三年规划、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和环保诊断、环保深度治理以及大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让6S精益管理工作能够更好地推动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能够更高标准保证当前重点工作的完成。

沈彬进一步强调,要确保精益基础管理的全面落实,就必须要建立健全6S精益管理长效机制。各部门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严格对标奖惩,要切实将精益管理项目推行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为沙钢的美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充分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和宣传阵地对6S精益管理工作的推行情况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对好的做法进行表扬推广,对差的部门进行批评曝光,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举行了总(分)厂首批样板区授牌仪式。史长银对6S精益管理的推行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