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13 16:30:56
沙钢钢铁研究院胡磊团队荣获市企业研发团队之星一等奖

日前,由张家港市总工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第五届“工人科技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沙钢钢铁研究院胡磊团队荣获市企业研发团队之星一等奖。

胡磊博士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为钢铁研究院棒线材研究室副经理,所带领的团队具有丰富的棒线材产品研发与管理经验,研发方向主要为中高碳钢线材产品。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级、江苏省级、企业研发任务30余项,成功开发SWRS82B-X、SWRS82B-T等系列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产品覆盖5-7mm系列1670-2000 MPa级镀锌钢丝的性能需求,填补了沙钢在大桥缆索领域的产品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系列产品合计销售超过3.5万吨,新增效益4700万元。

胡磊团队不仅专注于盘条的开发,还积极与下游客户及高校合作,开展从盘条研发到钢丝拉拔与镀锌的全流程技术合作与研究。通过上下游及与科研单位的紧密合作,大大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产品性能通过了国家钢丝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部门的检测认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工程应用要求,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过去五年,该团队共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其中授权6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