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07 13:57:28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公司纪审法务条线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公司纪检审计法务条线人员的拒腐防变意识,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发挥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8月2日上午,公司组织各总分厂、处室兼职纪审法务主管人员30余人参观 “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及冶金工业园建设村“沙上清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红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人员首先参观了“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沙洲儿女在抗日战争期间顽强抵御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通过回顾历史,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大家要更加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的钢铁强国梦而努力。

随后,参加人员来到冶金工业园建设村“沙上清风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内“春风育廉”、“践行铸廉”、“案例警廉”、“阅读思廉”、“文化宣廉”五大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践行要求、重点岗位风险预警、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培育好家风建立廉洁防线等内容,通过声光设备演示的“腐”、“权”、“贿”、“贪”、“色”导致“囚”的投影,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纪审法务工作,督促教育本部门中层干部、涉外岗位人员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严防职务违规违纪,促进企业的规范运行,维护家庭、社会的安全稳定,为打造“百年沙钢”、钢铁强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