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07 14:06:18
沙钢伴成长 钢城是我家
2018年沙钢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开班

“作为企业来说,暑期培训班活动体现了沙钢对于职工子女教育的重视,同时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也是非常荣幸的。”8月3日上午,随着锦丰中心小学马佳愉老师作文课的开课,2018年沙钢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在沙钢体育馆职工俱乐部正式开班。

每到寒暑假,子女的看护和学习成了职工的心头大事。为进一步凸现沙钢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理念,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干部爱岗敬业、以厂为家的工作热情,也为了给职工子女们搭建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丰富暑期生活,沙钢工会连续第二年组织开展“沙钢伴成长,钢城是我家——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活动,让职工安心工作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了自由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课堂上,培训班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带着对知识的满腔热情开始了第一堂课,在老师的鼓励及诱导下,教室里学生踊跃发言,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我们是来学本领的。”小学四年级的李俊哲第一次参加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他说语文是自己的弱项,听说沙钢兴趣班教授写作时,就让父母给自己报了名。上课前他既紧张又期待,而随着老师一开讲,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聚精会神的听课、做笔记。第二次参加暑期兴趣班的双职工子女杜莹莹,在作文学习课堂中显得游刃有余,她表示,“暑期班提高了我的学习质量,让我的假期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

据了解,今年的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主要针对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各分厂、各部门职工子女共计报名137人次,将参加为期20天左右的作文、书法、美术三项课程的学习。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沙钢工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学生招募情况,进行了培训分类,并想方设法聘请专业老师前来指导上课,为培训的顺利开班奠定了基础。职工子女暑期培训班自去年开班以来,获得了广大职工及子女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