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9-22 11:49:28
沙钢入选《财富》2018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9月19日晚,《财富》(中文版)和光辉国际联合发布“2018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沙钢集团上榜,位列第40位。

沙钢建厂40多年来,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的战略目标,高扬创新发展主旋律,瞄准行业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调整,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实施兼并重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年产钢能力3970万吨的全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拥有包括资源能源、产业链延伸、金融期货、贸易物流、风险投资等板块在内的大型联合钢铁企业,连续十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2017年,沙钢抓住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钢材市场形势稳中转好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的“四大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主动搏击市场,经营业绩明显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全年完成钢产量38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00亿元、利润193亿元,企业效益水平在钢铁同行中继续名列前茅。

据了解,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自2006年首次推出以来,至今是第13次发布,被称为“中国公司软实力的晴雨表”。今年胜出的50家公司,选自359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