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05 09:39:45
铸钢铁匠心 展沙钢风采
沙钢获“首钢杯”第九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竞赛“优秀组织奖”

日前,“首钢杯”第九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首钢举行,公司选派4个工种8名职工前去参加了高炉炼铁、行车、电焊和热卷板轧制四个工种的比赛,取得了参加行业大赛以来最好成绩,其中高炉炼铁工胡洪林、行车工蒋海愉两位职工入围前10强,分别荣获第七名和第八名,被授予“钢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同时公司团体成绩排名第13位,连续三届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每两年一届的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影响广泛,权威性强,被誉为钢铁行业的“钢铁奥运”,是广大职工学习交流、技能提升的平台。本届大赛以“相聚百年首钢,共铸钢铁匠心”为主题,来自全国74家钢铁企业,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244名选手共聚一堂,切磋技艺、密切交流。为实现产业报国、建设钢铁强国的伟大梦想汇集了满满的正能量。

为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公司年初就制定工作计划,把“技能大培训、岗位大练兵”作为贯彻全年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标准化作业培训、技能等级考评及技能比武活动,为全员学习技能、提升技能和岗位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通过以评促学、以赛促学,培养人才、发现人才,选拔出了最优秀的人才参赛全国行业大赛。大赛中,公司参赛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技术技能实力,向全国钢铁企业展示了沙钢职工的技能风采,彰显了沙钢的人才队伍实力。

近年来,沙钢坚持定位国际先进水平,建设一流钢铁企业,坚持“产钢育人”融为一体,始终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不仅积极参与全国钢铁职业技能比赛,而且每年内部都会举办职工技能比武活动,发现、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为企业高效稳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