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03 08:05:39
以信息化技术推动企业管理创新
沙钢决策支持与综合管理系统一期项目正式上线

近日,经过近两年工期的设计开发与调试,沙钢决策支持与综合管理系统一期项目正式上线投运。该系统采用国际先进IBM公司的工具软件,由沙钢计算机应用中心自主设计开发,功能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这标志着沙钢管理信息化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该系统的顺利上线,为公司管理决策层提供了实时的、全面的、准确的各类价值信息,进一步促进企业管理决策效率的提高。

近年来,沙钢不断深入推进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投入数亿元建设了各类业务管理信息系统30余套,为公司质量、效率、效益提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决策支持及综合管理系统是沙钢“大数据”开发应用项目,是辅助决策者通过数据、模型和知识,以人机交互方式进行半结构化或非结构化决策的计算机应用系统。该系统是管理信息系统向更高一级发展而产生的先进信息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应用管理学、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通过调用各种信息资源和分析工具,帮助决策者提高决策水平和质量,实现各种数据提取、转换和加载的标准化管理,为车间、总分厂、专业职能管理处室、公司、集团四级生产经营管理人员提供比较完整的统计报表和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模型,将过去深藏在各种应用系统中的数据挖掘出来,并以透明的方式实时反馈到各个决策和管理环节,使企业的战略执行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研发建设的决策支持与综合管理系统一期项目建设范围包括生产、质量、采购和销售四大业务。在生产管理处、总工办、质检处和贸易部门的支持下,计算机应用中心完成了系统业务功能需求调研与设计、软件编程与开发、功能调试与数据核对,上线投运后部分实现了公司报表基础管理信息化,各层级领导和管理人员通过系统点击可得所需的生产经营KPI数据,公司领导可通过手机查询各经营管理数据图表。

据了解,目前沙钢决策支持与综合管理系统二期项目已全面展开,建设范围涉及设备、能源、环保、财务、成本、物流和人事等七大业务,计划2019年年底前全面建成上线投运,届时将全面实现公司报表基础管理信息化,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