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09 13:21:54
沙钢荣膺2018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11月5日,“2018中国企业文化建设(西安)峰会”在陕西堂隆重举行。峰会期间,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组委会专家团审议通过“企业自愿申报、各省市企业文化社团组织考察推荐的单位和个人”,并予以了表彰。沙钢集团荣膺“2018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沙钢从1975年建厂开始,就一直十分重视建设具有沙钢特色的企业文化,倡导“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企业精神,成为激励广大职工艰苦创业,自我积累,滚动发展,争创一流的力量源泉。进入新世纪,沙钢坚持“产钢育人,融为一体”,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为主线,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与加强职工干部队伍以及培育企业品牌等融为一体,相互作用,潜移默化,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精心实施,不断拓展和提升企业精神、企业宗旨、沙钢厂风、沙钢理念、职工誓言、干部誓言等具有沙钢特色文化的内涵,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文化培育工程,通过实施企业文化等主题教育,优化提升厂区内大环境宣传布置,实施人才创新工程、凝心聚力工程、陶冶职工思想文化情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等,营造了富有沙钢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

多年来,沙钢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企业创新发展这个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企业文化提升战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工程,在企业文化建设领域不断探索实践,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创新力和辐射力,为企业持续高效稳健发展,成功进入世界500强提供了强大精神文化动力和思想政治保证。沙钢先后荣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是全国参与度最高、会议内容最务实、影响力最大的企业文化年度盛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关键节点,全国各省市知名企业文化建设实战专家,齐聚一带一路核心区、丝绸之路起点——古城西安,召开2018国家级年度企业文化盛会,有着重大的现实价值和历史意义。

来自全国各省市500余名企业文化建设实战专家,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企业文化建设之路”主题,通过主题演讲、企业分享、主题对话、企业观摩等环节,深入研究、探讨、剖析中国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新途径,总结分享企业文化创新的新经验,分析企业文化建设中的热点、难点,引导企业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有效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