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15 16:14:33
打好“百日攻坚”战 市委书记沈国芳视察沙钢海力码头

为推动张家港市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12月7日下午,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戟率领市有关领导和相关市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在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海力码头视察。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陪同视察。

在海力9号码头,沈国芳一行详细听取了码头环保提升项目进展等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上,沈国芳对当前长江环境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张家港来说,深入开展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就是沿江生态环境问题的治理。

围绕下阶段工作,沈国芳强调了“三个必须”。

开展“百日攻坚”,必须保持定力、决战决胜。在我市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治理的攻坚期,要在思想认识上体现更高站位,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更强担当,在保护开发上体现更大格局,从打造港城生态“升级版”的高度,以铁一般的决心,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加快实现长江生态环境的根本性好转。

开展“百日攻坚”,必须聚焦问题、精准补短。不管是“百日攻坚”,还是“263”“清理整顿沿江环境污染攻坚行动”,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解决问题,要紧扣问题抓整改,借势借力、集中攻坚,铁腕整治一批“老大难问题”;要守住红线不放松,确保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区域生态功能不能降、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加快转型促发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发展动力转换,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环保的现代产业体系。

开展“百日攻坚”,必须夯实基础、常态长效。“百日攻坚”行动,既是上级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一环,全市上下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从严监管防控,推动沿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沙钢海力码头拥有6.8公里长江岸线、十二座21个泊位,主要负责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各分厂生产所需的原料接卸和产品发运,年吞吐量7600万吨。近年来,海力码头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已经实施的项目有码头及沿江道路初期雨水收集系统、二套岸电装置、大宗原辅料皮带机密闭输送、设置皮带运输机挡风墙、卸船机喷淋抑尘系统、码头吊机及设施见新等。根据苏州市委、张家港市委提出的长江环境大整治环境大提升百日攻坚战,沙钢海力码头又重点梳理了十二个项目清单,力争在2019年5月份前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