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15 16:19:02
沙钢再次上榜最高评级“A+”竞争力极强钢企

12月10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 2018年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结果。沙钢继续保持在竞争力极强钢企方阵,再次获评“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贸易摩擦加剧,中美贸易战打响,钢材出口大幅下跌等困难,沙钢在机遇与挑战交织并存的新常态下,紧紧围绕“质量、效率、效益”,全力推进环保技改提升,坚持抓好安全生产,积极开展降本增效,狠抓品种结构优化,切实推动顺行稳产,生产经营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1-10月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84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利税265亿元,同比上升43%。

据悉,此次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分 3 大板块、14 项要素和 23 个指标,构建了标准指标体系框架。竞争力要素框架体系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企业基础竞争力、企业发展竞争力和企业经营绩效竞争力。本次参与竞争力评级的对象共有108家钢铁企业,合计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8%。其中,竞争力评级为A+(竞争力极强)的钢铁企业有14家,竞争力评级为A(竞争力特强)的钢铁企业有26家,竞争力评级为B+(竞争力优强)的钢铁企业有4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