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15 16:42:49
沙钢集团捐赠爱心善款200万 沈文荣荣膺“苏州市优秀慈善家”

1月8日,由苏州市慈善总会主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文明苏州  向上向善”——2019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在苏州广电演播厅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苏州慈善工作先进名单,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荣膺“苏州市优秀慈善家”。

现场还举行了举牌捐赠活动,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陈晓东代表沙钢集团当场捐赠爱心善款200万元。这是继去年12月21日向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捐赠2000万元之后,沙钢集团的又一项公益盛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晚会并颁奖。

多年来,沈文荣带领沙钢集团始终坚持用品质做好产品,用品德树立品牌,用爱心践行慈善,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2008年,沈文荣代表沙钢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献8000万元。2012年底捐赠8000万元,援建张家港市社会福利中心。2018年倡议并发起“江苏民营企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助力精准扶贫基金”,一次性捐赠2000万元,用于对口扶贫帮困及助老助学等公益慈善项目;同年与张家港锦丰镇启动共建计划,从六大行动、18个方面支持地方发展,仅“党群睦邻坊建设项目”和“沙钢教育发展基金项目”两个项目就捐资1500万元。自建厂以来,沙钢在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事业的资金捐助累计超过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