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31 14:17:07
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沙钢集团2018年度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沙钢集团2018年度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1月22日晚,沙钢集团2018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在沙钢体育馆隆重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集团工作,客观分析了2019年面临的形势,明确了集团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对过去一年里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发了广大职工干部的昂扬斗志,为确保2019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以及龚盛、沈彬、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2018年度集团级、公司级“一模四优”,公司级先进和表扬个人代表,集团及公司先进集体代表,董事局、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国贸公司、玖隆物流公司(沙钢派驻)、沙钢股份、物流运输管理公司、废钢公司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管理人员,有限公司大学生、班组长、职工、外聘人员以及委外检修单位代表等近3000人参加了大会。外围企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为实现2019年度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集团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生产经营、降本节支、品种质量、环保技改等六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2019年集团主要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安全环保攻坚年、基础管理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在新的一年里,要牢牢抓住以下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压实责任,紧抓不放,全力推进环保安全管理;二是紧盯效益,多措并举,精细抓好生产经营;三是坚持不懈,精细管理,不断优化提升品种质量;四是着眼未来,精心谋划,积极推进智能制造;五是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深入推进以核算单位最小化为重点的基础管理;六是优化机制,激发活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主席、副总裁何春生宣读沙钢集团和沙钢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文荣、龚盛、沈彬等领导向获得集团级、公司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党委第一副书记龚盛发表了题为《把握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再创新佳绩》的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钢铁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是市场不确定因素大幅增加的一年,是同行对市场争夺更为激烈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既要充分把握机遇,更要沉着应对挑战,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2019年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继续充分挖掘抓好产销量的提升;二是要深入系统抓好指标提升;三是要突出抓牢环保和安全;四是要持续抓好产品质量稳定提升;五是要创新突破抓好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六是要不断推进“四化”建设。同时,他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要尽心尽力,不懈奋斗,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以新精神、新风貌展现沙钢人的新风采、新作为。一是要有对企业忠诚、对工作负责的敬业精神;二是要有勇于探索、勇争一流的创新精神;三是要有善于学习、主动提高的进取精神;四是要有廉洁自律、守法守纪的敬畏精神。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要迅速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完成2019年任务目标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众志成城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大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先进事迹、先进理念的宣传教育,在全集团形成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先进典型成为沙钢广大职工干部共同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起步抓紧,抢抓当前。以先进表彰大会为动力,把安全环保、生产组织、品种质量、供应销售、降本节支、项目技改、智能制造以及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等扎扎实实安排好、落实好,为超额完成2019年任务目标,创造良好开端,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在庄严的职工誓言宣誓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