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04 08:40:10
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沙钢慰问演出

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沙钢集团,走到职工身边,面对面为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带来激情洋溢的演出,为广大职工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张家港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燕清,全国劳动模范、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等领导以及各级劳模代表和职工代表近400人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在热情奔放的舞蹈《砥砺奋进》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演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戏韵春华》,歌曲《启航》《世界因你而美丽》《大国工匠》《青春记忆》等节目精彩纷呈。优美的舞蹈跳出了新时代的旋律,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劳动者的梦想和追求,幽默诙谐的相声用独特的视角赞美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家国情怀,京胡、魔术、晃圈给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精彩的演出引来职工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摇动着手掌拍,高挂的横幅、绚丽的灯光装饰着镀锌车间,使演出现场越发闪亮,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此次到沙钢来慰问演出,一方面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是围绕工会职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通过这些节目的演出来激发我们员工劳动热情,为我们中国梦汲取力量。沙钢集团是我们国家钢铁产业当中非常有威信的一个企业,几十年来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有自己企业发展的独特的成功经验,此次到沙钢慰问演出,一方面是来慰问一线职工,另一方面也是来学习沙钢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去,促进全总事业不断发展。”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说。

“这一次我们邀请全总文工团到张家港基层一线慰问演出,主要是通过这种艺术的形式,在全社会倡导劳动光荣的社会氛围,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塑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全社会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张家港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燕清说。

“太精彩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没想到,今天不仅在自己工作的地方看到了,还亲身参与了。‘五一’作为劳动者的节日,能观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更目睹了不少明星大咖,真是太兴奋了。”转炉炼钢三车间电工刘毓乾激动地说。

“第一次作为钢铁工人看到这样的演出,感觉特别振奋人心。非常感谢此次全国总工会把这么精彩的演出送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了我们紧张的工作压力。希望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原料烧结厂四车间电工朱卫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