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0 08:49:31
园企共建结硕果 不忘初心再起航
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成果分享暨2019年度共建项目发布会隆重召开

自去年6月15日,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正式实施以来,双方从“转型发展共推进、创新驱动共实施、生态文明共发力、发展成果共分享、人文锦丰共涵养、党建引领共推动”六大行动、18个方面,全面对接、深度融合,共建活动开出繁花,结出硕果。

为回顾总结一年来园企共建成效,助推双方高水平开放合作,6月18日下午,园企在沙钢宾馆召开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成果分享暨2019年度共建项目发布会。

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严亚明,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锦丰镇党委副书记、锦丰镇镇长沈晓波,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以及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全体在岗市管干部,园镇相关部门、各村(社区)的有关领导,沙钢集团各职能处室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发布会。

沈晓波简要总结一年来主要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我们重动能培育,全力推动冶金产业转型。面对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沙钢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作为地方政府,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始终将服务沙钢放在重要位置,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一年来,园企重环境建设,倾力打造美丽宜居锦丰。去年7月份,我们启动了水、气、固废综合治理。沙钢集团积极响应,投入近百亿元,全面实施“节能减排低碳化”工程,让全社会见证了世界500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绿色发展决心。一年来,园企重共建共享,着力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双方把“共享发展”作为重要关键,设立“沙钢教育发展基金”、实施区域党建互联互动,创新打造党群睦邻坊,受益群众近万人。

就新一轮“618”共建计划,沈晓波指出,新一轮计划涵盖经济、科技、民生、党建等领域项目48项。共建计划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制定的计划接续性好,凸显了园企携手共进的坚定决心。二是推动的项目质量高,顺应了发展的时代要求。三是实施的计划贴近民生,凸显了造福桑梓的情怀。沈晓波表示,为确保新一轮“618”共建计划顺利推进、见效,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高水平、全方位优化与沙钢集团的互融共建。他希望沙钢集团在奋力“创新、转型、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互惠共赢,在党建引领、科学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方面与园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战略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冶金工业园组织人事局局长许海峰、冶金工业园科技招商局局长卞春生、冶金工业园经济服务局局长蒋卫军、沙钢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高梦婷、沙钢集团安全环保处处长吴波分别分享了共建成效和体会。

最后,常征、严亚明、沈晓波、沈彬、陈晓东、施一新共同推动新一轮共建项目启动杆,预示着园企618深度融合2019年度共建正式拉开了帷幕。

冶金工业园围绕“全面服务沙钢、共同推动园企发展”战略,积极与沙钢对接,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沙钢,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沙钢项目技改办副主任黄亚萍说,“园镇各级机关部门在行政审批、项目落地等环节尽心竭力,竭诚服务,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沙钢一贯重视当地教育事业,投入巨资助力园镇教育事业发展。去年又投入了1200万元成立了“沙钢教育发展基金”,旨在振兴和促进园镇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普遍享受到教育发展的成果。

锦丰中心小学陶冬英老师说,“去年教师节我获得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的'德艺双馨奖',当从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我倍感温暖,这份荣誉和奖励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老师。我的一位新市民子女学生,母亲是残疾人,他获得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的'砥砺奋进奖学金',获奖后,他学习更刻苦,他说一定要用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相信未来在社会各界和沙钢的关心支持下,锦丰镇的教育事业会发展的更好。”

沙钢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园区开展“情牵银巢”老人关爱志愿活动,支持园区多个社区成立睦邻坊、完善了老年人免费助餐点,大大便利完善了社区的老年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公益捐助等活动,不断增强企业与园镇、社区、居民间的凝聚力。

锦丰镇永新社区党总支书记翟卫华说,“2018年6月,在冶金工业园和沙钢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锦丰永新社区党建睦邻坊投入使用,目前超过一万人的居民在那里得到了实惠,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同时,沙钢集团经常派出优秀公益团队和能工巧匠来到党群睦邻坊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在那里,只要提到沙钢集团,我们的居民就会竖起大拇指点赞。”

沙钢与冶金工业园组织人事局主动对接,选派党务干部参加红色革命基地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务干部党性意识;选派优秀骨干赴国内知名高校参加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提升骨干人员的综合能力及素养。

沙钢钢板总厂办公室主任袁晓峰说,“去年这个时候,我有幸成为园企党建合作赴外学习的第一批沙钢学员,加入了冶金工业园'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我与园区领导一起参观学习、交流互动,培训结束后,我结合'行动支部',在分厂内部相继开展了'学习焦裕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公开课转训工作,并将这些内容充实到'红堡'学习内容中,为广大党员上好生动一课。一年来冶金工业园领导多次来我们厂督查督导安全、环保工作;我们厂党员今年也先后到园区永新社区睦邻坊、光明村党支部、抗日民主纪念馆等地参观党建阵地。我深信、并衷心祝愿在董事局沈主席、沈书记和冶金工业园常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沙钢和园区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融合,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