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7 08:57:58
沙钢入选江苏省第一层次具有国际影响力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计划

近日,江苏省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了《“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凭借强大地研发实力和领先行业的创新能力,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一层次“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计划。

一直以来,沙钢产品和工艺研发始终本着打造“产品质量品牌化、市场拓展国际化、科技创新智能化、降本增效常态化、节能环保低碳化”等方面进行,开发出一系列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新工艺。

沙钢紧紧围绕降本增效和市场需求,结合高附加值低成本等研发趋势,积极开展新品开发及市场推广工作。2018年,成功开发出53个新产品,其中35只已实现批量化生产,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钢研院历年开发的新品在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19亿元,沙钢开发的棒线材产、宽厚板、冷轧等新品由于性能优异、质量优良,被广泛应用在重点工程上或替代了进口产品,弥补了沙钢空白或行业空白,进一步优化了沙钢的产品结构,大幅提升了沙钢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沙钢始终把目标定位在国际先进水平上,通过引进美国纽柯超薄带CASTRIP技术并结合自主创新,建成中国首条、世界第四条双辊薄带铸轧技术生产线,并在其基础上通过自主创新将其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先进、指标最好的超薄带生产线,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标杆。自主开发的转底炉处理含铁、锌尘泥资源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转底炉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相关技术的壁垒,为我国钢铁企业含铁、锌尘泥等二次资源的循环高效利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该成果荣获2018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了解,全省首批223家企业入选高质量提升培育库,其中26家入选第一层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计划”,197家入选第二层次“国内一流的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计划”。苏州仅5家企业入选第一层次,张家港仅沙钢1家入选。对于入选的企业研发机构,江苏省将从高层次人才团队培育、高水平核心技术研发、高质量创新平台建设三大方面提供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