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6 11:11:24
沙钢成为首届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冶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日前,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冶金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沙钢集团成为该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同时成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员单位。

沙钢钢铁研究院棒线材研究室经理张宇参加冶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授牌仪式。

近年来,沙钢大力实施创新发展,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不断丰富企业发展内涵,增强发展后劲,同时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形成了从创新到专利申报和管理的完整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沙钢拥有授权专利305项,其中发明专利207项,荣获省级以上优秀专利奖6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6项,35个注册商标。

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起成立的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今年8月5日,经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批复同意,正式设立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冶金专业委员会,同意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为该专委会主任单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为该专委会副主任单位。成立仪式当天,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冶金专业委员已共有29家成员单位。

据悉,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冶金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将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冶金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优势,鼓励和促进冶金领域科技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创造冶金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良好环境,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冶金工业领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促进冶金领域知识产权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钢铁工业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