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7 11:30:32
筑梦沙钢 扬帆远航
冶金工业园&沙钢开展2019年度慈善助学活动

为深入推进冶金工业园·沙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助学项目,发挥“沙钢助学金”品牌效应,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8月26日,冶金工业园携手沙钢集团共同开展2019年度“筑梦沙钢·扬帆远航”慈善助学活动。由沙钢及园镇领导组成的慰问团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与家庭情况,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与祝福。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出席慈善助学活动暨2019沙钢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晓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

锦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邱晶嘉首先代表锦丰镇党委向长期以来热心公益、慷慨捐资助学的沙钢集团表示感谢。邱晶嘉表示,沙钢助学金的设立,是沙钢对企业精神的生动阐释,是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发展成果共享的具体行动,更是对锦丰镇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促进锦丰慈善事业壮大,实现公益事业长足发展,邱晶嘉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园镇民政慈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扎实地做好助学帮扶作用;二是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尽己所能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健康、乐观成长;三是希望受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雷学民代表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及沙钢集团,向学子们致以关心和问候,并向园镇领导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雷学民表示,多年来,沙钢牢固树立“钢铁报国、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捐资助学、修桥铺路、抗洪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大力支持省市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公共事业,累计捐助金额已超过6亿元,其中向锦丰中学、锦丰人民医院分别捐赠2000万元,还捐赠1200万设立“沙钢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振兴和促进锦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展现了沙钢作为优秀民营钢铁企业的使命担当。

 “今年大几了?学的什么专业?”“学费交了吗?生活费够不够用?”“你母亲的身体状况现在怎么样?”……在困难户家中,锦丰镇副镇长张亚芳坐到学生身边,亲切地唠起了家常。

“谢谢你们!镇上一直很关心我们,沙钢也非常热心,真的谢谢你们!”受助学生陈淑萍的奶奶钱秀妹不停地对慰问团成员表示感谢。有了这笔助学金,陈淑萍一家的经济压力缓解了不少,学费问题解决了,家里的钱可以用来给母亲治病了。

“今年是我第二年拿到助学金,非常感谢政府及沙钢给予的帮助。刚才观看了纪录片《百年沙钢》,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鼓舞,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关爱,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并在踏上工作岗位后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受助学生丁怡凡说。

会前,慰问团成员及近百名受助学生一同参观了永新社区党群睦邻坊、大南邻里中心、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政务服务中心、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