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07 11:32:18
“沙钢造”登上孟加拉达卡市这个标志性建筑

日前,由沙钢钢铁研究院牵头研发的供孟加拉BRAC大学城项目用大厚度高强度高韧性结构钢已完成供货并成功应用。

据了解,BRAC(孟加拉国农村发展委员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商业化最好的跨国非政府组织,致力于扶贫、教育等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多年获得“世界最佳NGO(非政府组织)”称号,在当地及全球都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BRAC大学是孟加拉知名私立大学,在孟加拉享有非常好的教学声誉,该项目将为BRAC大学建设一座主体结构为钢结构的13层现代化教学楼。BARC大学城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市中心,是孟加拉国为数不多的采用钢结构的建筑,建成后将成为达卡市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将大幅提升孟加拉高等教育硬件设施,对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所用钢板为欧标EN10025牌号S355M/ML、S460M/ML等,钢板厚度80~120mm,具有大厚度、高强韧性、高表面质量和尺寸精度、高探伤级别等技术要求。为圆满完成首次生产任务,克服生产难点,钢研院深入研究成分工艺对组织性能的影响,转炉炼钢厂和钢板总厂严格控制生产工艺,总工办严抓工艺执行,厚板研产销团队团结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该批订单的生产。

该批订单的成功交付和应用,进一步优化了宽厚板产品结构,增强了沙钢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为“一带一路”国家工程贡献出了沙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