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2:35
沈彬荣膺“江苏省优秀商会会长”

925日,江苏省工商联在南京举办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商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上,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集团党委书记、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等46位省优秀商会会长被认定为 “江苏省优秀商会会长”称号。

沈彬自2010年当选为沙钢集团党委书记以来,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这一长远战略目标,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沙钢连续11年入围世界500强;创新提出“党建也是生产力”这一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壮大企业政治优势。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实现了高效稳健发展,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410亿元、利税330亿元。

沈彬为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同,现担任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张家港市党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省青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并获评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十大卓越经营管理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苏州杰出人才奖”、“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苏州市劳动模范”和“张家港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据了解,本次对"四好"商会示范点和省优秀商会会长的认定,是对他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等方面的肯定,希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努力推动商会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