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09 14:12:07
“壮丽70年,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暨沙钢厂庆晚会隆重举行

“炉火熊熊,钢水滚滚!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嘹亮的歌声响彻沙钢体育馆。

28日晚,沙钢集团隆重举行“壮丽70年,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暨沙钢厂庆晚会。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原张家港市文广局副局长、市企业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支坤兴,有限公司、淮钢特钢、东北特钢、安阳永兴公司有关领导,集团第七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及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沙钢厂庆。

文艺汇演在全体高唱《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与《沙钢之夜》中拉开帷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表演者们满怀激情,以歌曲舞蹈、情景表演、诗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以及对沙钢的祝福。

淮钢特钢朱奇带来的《红旗飘飘》激情昂扬,让所有人心中的热血沸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安阳永兴王晨旭等人带来的音乐快板《沙钢精神铸辉煌》歌颂了沙钢从一个小小的作坊式企业,成长为今天的世界500强,成为中国的特大型工业集团的光辉历程与沙钢人顽强奋斗、不畏艰辛的光荣传统;有限公司王思宇等人带来的舞蹈《钢花里的荣光》带领观众领略了一个钢花闪耀的世界,一个四处激荡着阳刚之气的钢铁王国;有限公司相敏龙带来的独唱《国风》用雄浑大气的歌声,将祖国的千里江山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市企业文化协会带来的旗袍情景剧《烟·花》带领观众溯梦抗战岁月,领略战争年代铿锵玫瑰们的绝代芳华与无畏精神,使观众更加深刻领悟和平幸福时光来之不易;大连特钢刘文超带来的诗朗诵《追梦路上,荣光永在》带领观众重温40余年来沙钢儿女在荆棘密布的丛林中开辟道路、奋勇向前的峥嵘岁月;有限公司飞马乐队李军等人带来的《像梦一样自由》以摇滚的节拍点燃激情,带领观众飞翔在梦一样自由的天空;抚顺特钢张策等人带来的街舞《钢与火》彰显青春活力,动感十足的节奏演绎着青春与汗水的激情碰撞。

晚会最后,千人起立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舞动的国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70年来,中华儿女脚踏铿锵,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仆后继。40余载披肝沥胆,历尽艰辛,沙钢人以岁月为石以执着为斧,凿刻丰碑。中华有梦,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沙钢有梦,传承百年,钢铁报国!祝福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巨轮再次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祝福沙钢,在以沈文荣主席为首的董事局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同创造沙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钢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