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9-10-18 09:07:59
长治秋冬季工业企业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方案:钢铁类

今日长治发布有关《长治市2019-2020年秋冬季工业企业差异化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现摘取部分钢铁相关内容如下:

有效削减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是工业企业差异化生产管控的根本目的,各县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错峰生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同时要结合我市实际,从钢铁、焦化、化工、水泥等重点产业入手,按照污染治理、装备水平差异化确定限产措施,突出防控重点,挖掘减排潜力,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严格对全市工业企业实施分类分级管控,按企业类型分为钢铁、焦化、化工、水泥、电力、铸造、医药等行业,各行业以完成深度治理为基础,结合企业能源消费水平、污染排放水平、深度治理水平、运输水平等因素,合理确定限产措施,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工业企业要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差异化生产管控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在常态下执行差异化生产管控措施,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各企业必须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采取相应的停限产措施。

实施重点工业企业精准化减排。2019年10月底前,市生态环境局确定的53家重点工业企业必须率先安装传感器,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实时信息化精准管控。

错峰生产实施时间:2019年10月1日00时至2020年3月31日24时。

钢铁行业

(1)2019年9月底前,全市钢铁企业安装CO自动点火装置并确保运行正常,不予限产,未完成安装的停产整治。

(2)2019年底前,以八一广场为中心直线距离30公里范围内的钢铁企业,完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环节超低排放改造的限产50%,未完成的停产整治。

(3)2019年底前,以八一广场为中心直线距离30公里范围外的钢铁企业,完成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环节超低排放改造的限产30%,未完成的停产整治。

铸造行业

除使用电炉、天然气炉外的铸造企业全部实行停产。

钢铁、焦化、有色、电力、化工、煤炭、玻璃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一律实施错峰运输。重点用车企业要合理安排运力,封存自有车队中排放较高的车辆,优先选择排放控制水平较好的国五以上标准车辆承担运输任务。有条件使用铁路运输的,原则上全部采用铁路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