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21 10:27:25
“一带一路”桥梁工程用钢再现沙钢标签

日前,由沙钢研发的供埃及苏伊士运河EL-Ferdan双翼平旋铁路大桥项目用耐候钢成功交付。这是继中老铁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孟加拉BRAC大学城后,沙钢在“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上的又一重点供货项目,该批耐候钢的成功交付,进一步刷新了沙钢在高端钢材市场的品牌“首位度”,成为沙钢加快转型升级,做精做强钢铁主业的有力注脚。

该项目横跨苏伊士运河,对运河上已有的一座双翼平旋桥进行升级改造,并在旧桥延伸线上新建一座铁路桥。该项目耐候钢总用钢量约1.4万吨,其中1万余吨耐候钢均由沙钢供货。

大桥建成之后将成为连接亚非大陆重要的交通纽带,对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该项目所用钢板是沙钢首次大批量生产耐候结构钢,具有大单重、高耐腐蚀性、高表面质量、高探伤级别等技术要求。为节约生产成本,便于生产组织,进一步提高钢板的可焊性,本次80mm及以上规格用钢抛弃原有生产方式,创新采用低碳成分设计,以新型低碳状态交货。

为圆满完成此次生产任务,总工办、钢研院、炼钢车间等技术人员积极攻关,优化调整,确保钢板质量满足要求;面对交货期紧急的生产组织问题,产研销团队积极协调排查,全力配合,仅用15天时间便完成了首批紧急合同的生产交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批订单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