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传媒摘要

发布日期:2019-10-21 10:39:19

【苏州日报】大国工匠 沙钢力量

920日,随着最后一节钢梁完成焊接,沪通铁路跨长江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更意味着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这一国家工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江苏沙钢集团的鼎力支持。沙钢专供的7.7万吨桥梁钢为大桥撑起了钢铁脊梁,彰显大国钢企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沙钢集团按照“特钢更特、优钢更优、普钢转优”的战略部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抓好技术创新、加速产品迭代,催生了一大批“明星产品”,广泛用于五峰山公铁大桥、中海油东方气田海底管线等国家重点项目,以及中老铁路、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等“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不断刷新沙钢在高端钢材市场的品牌“首位度”。

目前,沙钢本部拥有宽厚板、热卷板、超薄带、冷轧板、高速线材、大盘卷、带肋钢筋等60多个系列,700多个品种,近2000个规格的精品钢材产品,产品远销至东亚、南亚、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出口量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同行前茅,其中优线生产总量和出口量连年名列全国第一。

未来,沙钢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钢为基、结构调整、优化投资、绿色发展”的总基调,重点在品种提档升级、创新平台建设、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信息化、节能环保绿色发展、非钢产业延伸拓展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把沙钢打造成为装备技术先进、工序流程配套、品种结构齐全、技术经济指标一流、节能环保领先,在国际、国内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创新型钢铁联合企业。为建设钢铁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沙钢力量!

沙钢为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供货3.1万余吨的高质量桥梁钢板。该项目为中国在克罗地亚承建的最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首个在欧盟境内实施的由欧盟提供资金、采用欧盟标准的重大工程项目。

5年来,沙钢管线钢已为西气东输二线/三线、中亚管线、中缅管线、中俄管线等国内外重要管线项目提供X70X80钢板200多万吨,是国内第一家完成基于应变设计地区用X80抗大变形管线钢板千吨级单位。

沙钢风电用钢成功应用于国电风电机架项目、三峡新能源大丰项目、甘肃瓜州风电项目、广东潮南雷岭风场项目、巴基斯坦FFCL风电项目、印度风场等国内外重点项目。

沙钢船舶及海洋工程用钢产品在板型、表面质量、力学性能、精度要求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应用于东安吉2N370风车安装船、CJ46自升式钻井平台等国内外重大船舶及海洋工程项目。

沙钢桥梁高强缆索钢成功应用在平潭大桥斜拉索中,标志沙钢正式进行大桥缆索用盘条供应商行列。沙钢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鉴定,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沙钢在国内首创600MPa级抗震钢筋,打破了国外高强抗震钢筋技术的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产品已应用在铁路、人防等重点工程中,为关键工程领域、地震多发区域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

沙钢旗下东北特钢生产的超高强度钢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应用于新型歼击机、大型运输机、舰载机的重要部件;高温合金产品应用于“嫦娥工程”“天宫系列空间试验室”神舟“飞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航天工程中。

沙钢旗下东北特钢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提供了关键材料,为新型万吨级驱逐舰提供了大量专用原材料,为我国海军新型主战装备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沙钢旗下东北特钢生产的高端工模具钢产品应用于科技和生活的最前沿,为iPhone手机供货商及5G 通讯产品制造商提供了高端模具材料;为多家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提供了制作发动机、变速箱壳体的工模具钢产品。同时以替代进口为己任,针对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