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27 10:56:53
陈晓东获评港城“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1023日下午, “坚守誓言,绽放时代”首届寻找港城“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发布仪式在凤凰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副市长王瑜参加活动。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荣膺港城“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为陈晓东等“最美退役军人”颁奖。

2004年,陈晓东从南京空军某部副参谋长岗位退伍后,他放弃留在省会政府机关工作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家乡工作。进入沙钢工作以来,他牢固树立“党建也是生产力”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职工队伍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苏州市模范军转干部、苏州市优秀党务干部、苏州市企业文化建设“领军人物”、张家港市优秀宣传思想工作者、张家港市优秀军转干部、张家港市十佳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他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合力作用,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融为一体,不断增强企业的政治思想优势和文化优势,为沙钢持续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文化动力和组织保证,沙钢党委荣膺全国“双强百佳先进党组织”“苏州市先进党组织”等称号。

作为集团的高层领导,陈晓东分管工作面广量大,进厂以来,他和沙钢领导班子成员一样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星期天和节假日,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难以顾及家人,而对于基层职工他却如同自己的亲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从一名空军老战士到十里钢城的党务工作者,陈晓东革命军人的本色始终没有变,用沙钢职工的话来说:“陈书记这样的好领导,咱们可亲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