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0-27 10:58:16
发扬新时代“三超一争”精神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沈彬在全市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誓师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1023日上午,张家港市召开全市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誓师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赋予“张家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以张家港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三标杆一率先”为突破口,带动苏州全市上下一起把改革发展稳定这锅水烧开、沸腾起来,把高质量发展和勇当“两个标杆”这件大事做好、示范起来。

蓝绍敏强调,第一,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有了精神才能干的精彩。张家港要把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响亮地喊起来,把旗帜鲜明地竖起来;要强化目标导向,思想解放无止境,挑战极限创奇迹;要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弘扬伟大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勇于追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第二,干是要有点追求的,干就干他个轰轰烈烈。干,就是要发出敢于亮剑的战斗檄文;干,就是要把握开创未来的战略愿景;干,就是要紧抓项目为王的制胜利器。第三,闯是要有人带头的,要敢于领风气之先;“火红年代”是“从头做起”的创业年代;“火红年代”是“龙腾虎跃”的角逐年代;“火红年代”是“众志成城”的拼搏年代。

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通过重温上世纪90年代三超一争的峥嵘岁月,为全市指明了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的新目标,具体部署了“三标杆一率先”的重点任务,并要求全市上下保持优良作风,奋力打赢新时代 “三超一争”的伟大斗争。

会上,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作了题为《发扬新时代“三超一争”精神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发言。

沈彬表示,沙钢自1975年建厂以来,在张家港精神的激励下,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连续11年跻身世界500强。可以说,沙钢的每一步跨越,都是践行张家港精神的结果。发展是张家港不变的主旋律,也是沙钢向上的动力源。迈入新时代,沙钢将坚持“发展”不停步。新一代沙钢人必将以新的责任担当,坚定扛起发展大旗,以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畏艰难向前冲,为我市实现“三标杆一率先”目标再助新力、再立新功!

公司组织干部职工代表观看了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