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02 13:57:45
钢铁行业“十四五”发展战略系列培训(三期)在沙钢举行

为更好帮助钢铁企业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11月28日至29日,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沙钢集团协办、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五度学院承办的钢铁行业“十四五”发展战略系列培训(三期)在沙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钢铁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事业发展处副处长张明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原中国钢研集团总工程师、江苏冶金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浏,东北大学特聘教授、原宝钢股份公司首席炼铁专家周渝生,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唐荻,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工业智能中心博士栾绍峻,沙钢钢铁研究院副院长李化龙,中钢设备公司矿物加工部技术总监任伟前来授课。

冶金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王丽娟在会上致辞。她表示,钢铁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为国家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保障。如今,中国钢铁工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工艺装备水平基本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钢铁企业要以建设钢铁强国为历史使命,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研发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瞄准关键短板发力,在智能制造技术上力争实现赶超。同时,钢铁企业还要重视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推动钢铁工业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致欢迎辞。她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钢铁工业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沙钢也与中国钢铁工业共成长,通过实施引进、消化吸收与创新改造提升并举,工艺装备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沙钢已成长为全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连续11年荣登世界企业500强榜单。与此同时,中国钢铁工业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沙钢提供一次向先进企业学习的机会。

本次培训重点关注钢铁行业工艺装备与技术发展战略。与会专家从宏观到微观,从行业解读到案例分享,对转炉炼钢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炼铁工艺技术的发展方向、轧钢技术进步与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并对钢铁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双辊超薄带铸轧技术、带式焙烧机球团技术进行了详实解读。专家们独特的见解,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11月29日上午,与会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钢铁研究院、钢板总厂宽厚板二车间、冷轧镀锡车间、9#码头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