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10 09:01:55
沈文荣率队赴淮安市考察

12月5日下午,董事局主席沈文荣率队赴淮安市考察,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热情接待了沈文荣一行。双方就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壮大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副市长赵权,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等领导出席活动。

姚晓东说,沙钢集团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是淮安工业中顶天立地的企业,对淮安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特钢”的优势日益彰显。在实现自身发展过程中,企业顾全大局,积极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多新的成绩,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沙钢集团研发更多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世界领先产品,进一步聚焦高端特钢制造业等重点,更加彰显“特钢”特色,推进产品升级、产业链拓展延伸等工作,高标准谋划在淮安的发展布局,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我们相信,沙钢集团在淮安的产业布局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功,沙钢集团的未来发展一定不可限量。

沈文荣对淮安市委、市政府给予沙钢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沙钢集团按照企业的发展战略,正在精心谋划未来的发展规划,将不断加大产业高端领域的投入研发力度,在淮安的产业布局将进一步拓展升级,希望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还就企业内涵发展、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产业园的高水平规划设计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12月5日上午,沈文荣一行在淮钢公司总经理蒋建平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淮钢公司焦化煤筒仓项目、1#原料场大棚项目以及公司未来的规划项目用地,并就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蒋建平代表淮钢向沈文荣一行汇报了公司1-11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在听取淮钢相关情况汇报后,沈文荣对淮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围绕淮钢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沈文荣指出:一是要围绕提高效率进行改造。要立足现有产线,充分发挥现有产能。通过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等技术改造,通过3-5年的努力,提升效率,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二是要围绕提高质量进行改造。不论是特钢产品,还是优钢产品,都要稳定提高产品质量。任何时候,质量第一的思路不能变,特钢产品更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要确保产品质量。三是要围绕提高劳动生产率进行改造。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通过智能手段减员增效,降本节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