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23 11:58:50
张家港宏昌钢板有限公司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认证审核

12月14-16日,张家港宏昌钢板有限公司新建的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了北京军友诚信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军品质量管理制度现场审核,标志着宏昌钢板即将取得GJB9001C认证证书,为公司普通结构钢板、船用结构钢板进入军品市场奠定了基础。

为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以及“军转民、民参军”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和综合竞争力,公司提出了建立军工体系的要求,发挥各成员企业在资源上的优势,合理部署集团军工的总体布局,目前抚顺特钢以航空航天高温合金为军工主导产品;大连特钢以特殊用钢棒线材为主、协同成员企业完成配套应用材料;宏昌钢板以海军系列用钢为主,形成沙钢集团军工用钢系列。

此次认证,公司总工办作为体系建设的组织部门,前期从人、机、料、法、环、测等方面进行了整体策划,制订了认证计划。全面梳理体系认证的基本条件,制订解决方案或建议;建立宏昌钢板体系文件和相关作业文件;分批次组织管理人员、内审员培训,并通过对国军标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测试验证,提高各层级人员对国军标特定要求的理解。

此次通过国军标质量体系认证,是沙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沙钢在军民融合产业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企业在军工产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达到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同时也代表着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等各个方面的发展都实现了质的提升和跨越。